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人才服务中心“扬帆向未来”留学人员服务周活动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2-08-30 11:1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暑去凉来、秋风送爽,8月29日,20余名留学人员走进华润微电子和海归小镇,留学人员夏令营在简短而又充实的学习参观中顺利结营。与此同时,“扬帆向未来”留学人员服务周活动也圆满收官。

  “扬帆向未来”留学人员服务周活动由市委统战部和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主办,市人才服务中心、市欧美同学会和新吴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共同承办。8月19日活动启动以来,采取“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形式,先后开展了空中微讲堂、“平安留学”行前培训、留学人员夏令营三大主题活动,满足不同阶段留学人员的服务所需。

  其中,空中微讲堂以小视频的形式介绍了“人事档案建档及托管”这一近期留学人员高频办理事项,详细解读了准备出国和学成归来两大类档案托管流程。“平安留学”行前培训邀请了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专家、银行工作人员和优秀留学生代表进行线上分享,帮助留学生谨记安全防护、防范电信诈骗、体验多元文化。夏令营活动组织留学人员走进华润微电子、海归小镇、塬数科技,实境体验重点企业生产车间环境、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近距离感知企业多元文化氛围。从英国学成归来的徐同学表示,“毕业回国后找工作,主要是在网上投递简历,虽然企业有详细的图文介绍或是宣传视频,但实地参观的感受还是很不一样的!这次活动也让我对未来发展有了新的想法!”据主办方统计,为期10天的服务周活动共有5千余人次参与。

  下阶段,市人才服务中心将会同统战部侨务处、各区“留学人员之家”以及欧美同学会等部门,紧紧围绕留学人员的特点和需求,拓展海外人才招引渠道,提供有针对性的就业创业辅导,加强跟踪服务,营造人才友好环境,帮助更多留学人员“留”在无锡。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