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咬定目标担使命 克难前进勇争先

全市人社系统半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27 18:1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全面总结上半年人社工作成效,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奋力推动无锡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7月26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召开全市人社系统半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会,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映雪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上,各市(县)区人社部门交流了上半年重点工作,并对市局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市局各分管局长就下半年各项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安排,市社保中心布置了社保资金违规发放专项整治工作。

  今年以来,系统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以深入开展“服务企业、服务人才、服务群众”百项行动为抓手,扎实推进就业造富、社保助富、人才创富、技能致富、和谐享富、改革聚富,实现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社会保障更加惠企利民、人才引育更加彰显担当、劳动关系更加和谐稳固、公共服务更加务实高效,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张映雪指出,下半年,全市人社系统干部职工要瞄准既定目标,精心谋划、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狠抓落实,争取实现人社事业取得更大进步,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具体对做好下半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任务,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责任感。坚决扛起稳就业惠企业保民生的政治责任,把政策领悟好、落实好,高位推动、统筹谋划,主动作为、全力应对。坚定稳增长稳就业的信心决心,统筹解决显性问题和深层问题,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奋战下半年、打好下半场。二是聚焦重点难点,扎实推进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以重点难点工作突破促进整体工作提升,压实工作责任,全力推动重点任务落地见效。大力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集体补助试点工作,“以点带面”推动集体补助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推进。坚定不移聚焦创新引领,加强构思谋划布局,做好对上争取和创新试点工作。统筹开展“服务企业、服务人才、服务群众”百项行动,切实打通政策供给“最先一公里”到经办落实“最后一公里”。三是紧盯短板弱项,强基固本共同推进争先进位。加强对重点指标的分析调度,逐一过堂、正视差距、找准关键、着力应对,凝聚起围绕短板弱项抓任务的思想共识,形成市县联动抓指标考核的工作格局,全力确保各项指标齐头并进。全力做好社保资金违规发放专项整治工作,全面提升社会保障治理效能。

  张映雪强调,全系统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鼓足干事劲头、强化使命担当,勇于争创一流,凝聚工作合力,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咬定目标,克难前进,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多人社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局相关处室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县)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经开区社会事业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