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全市就业技能培训政策解读和工作部署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27 17:0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贯彻落实《关于调整就业技能培训管理及补贴申领有关问题的通知》精神,及时有效推动政策实施,加强对就业技能培训过程的全方位监管,5月26日,我市召开全市就业技能培训政策解读和工作部署会,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处、市就管中心,各区人社部门相关业务负责人和经办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局就业处围绕“政策出台背景、政策依据、政策调整目标、政策调整内容、相关管理原则”等方面对新政进行了全方位解读,市就管中心对政策实操进行了讲解,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各区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立足就业培训工作职责,精心部署并制定实施方案,强化目标责任,狠抓措施落实,加强市、区两级工作联动,确保政策实施有力有序推进。二是要明确责任分工,推进政策实施。市、区两级共同推进就业技能培训全过程管理。各区人社部门结合年度就业培训目标做好本辖区就业技能培训工作,落实培训机构开班备案审核,实施培训过程监管,强化培训补贴数据比对,确保培训补贴及时发放。三是要加强监督检查,防范化解培训风险。各区人社部门加强对培训机构培训过程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培训机构在培训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做好整改督办。做好培训资金的规范管理,切实履行职责,强化培训资金的绩效目标管理,把好资金的审核关。四是要重视宣传引导,确保政策平稳过渡。面对政策调整,要耐心细致做好就业培训政策解读和宣传引导,及时总结推广辖区内就业培训工作的好经验和好做法,把握好就业培训宣传工作的主导权。

  下一步,我市将点、面结合开展就业技能培训政策宣传,做好省一体化平台就业技能培训模块改造,组织开展各区业务条线和培训机构实操培训,保障政策实施有力有序。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