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智慧育人 同心同行

发布时间:2022-05-26 17:3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5月24日,江苏省无锡技师学院第一期班主任主题沙龙活动暨徐洁班主任名师工坊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启动仪式上,学院分管领导在动员讲话中指出,班主任是学院德育工作的主力军,在班主任队伍建设中既要关心班主任的专业化成长,也要关心班主任的工作幸福指数。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研究,解决班主任老师只会带班不会育人的问题,提高班主任建班育人的高度和温度;二是要用好无锡市职教名师工坊“徐洁班主任名师工坊”这个平台,充分发挥工坊领衔人和成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培育更多的德育骨干;三是要着力提升班主任工作的幸福感,通过形式多样的沙龙活动,帮助班主任老师释放工作压力,以更好的心态和状态投入到育人工作中。

  活动邀请了全国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无锡开放大学的杨晓俊老师到场互动。杨老师以《从设想到落地》为题分享了如何设计一节有内涵、有新意、有效果的主题班会课。他的分享让班主任老师们更加明确了主题班会在班级管理中的育人功能,更加清晰了主题班会的设计思路和方法。

  班主任主题沙龙活动是学院为班主任老师搭建的交流、研讨、成长的平台,旨在引导班主任老师探索更好的班级管理办法,创新班级管理新思路,促进班主任的专业化成长,提升班主任的专业素养和管理水平。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