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江苏省无锡技师学院开展“5•10”思廉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4 11:1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全面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提高廉洁免疫力,装好防腐安全门,进一步营造“崇德于心、倡廉以行”的社会风尚和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5月19日,江苏省无锡技师学院行政第二党支部开展“5•10”思廉月主题党日活动。

  以一次“政治生日”重温初心。每名党员都有两个“生日”,一个是自然属性,昭示着生命的开始,一个是政治属性,代表着初心与使命。党支部的集体“政治生日”意义非凡。当接过写有入党时间、印有入党誓词的政治生日贺卡,每名党员的心里都升腾起神圣感、自豪感以及对党忠诚的使命感。

  以一份廉洁承诺守廉于心。会上,每位党员签订了《2022年度党员、干部个人廉洁自律承诺书》,将廉政承诺化在笔尖,落于实处,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

  以一首廉政诗词浸润心灵。“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亭净植,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北宋周敦颐的诗词《爱莲说》以赞颂莲的高洁品性表达守廉修身的深刻内涵。一场声情并茂的诗词诵读让与会党员得到沉浸式的启迪与感悟。

  以一部警示教育片荡涤灵魂。会上,大家学习了中央、省、市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例的通报,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戒鉴》,以案释纪,以案释法,引导大家以反面典型为警戒,坚决抵制诱惑,防微杜渐,真正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

  通过开展“5•10”思廉月主题党日,与会党员深刻认识到任何时候都要提高廉政意识,自觉修好严以律己这门课,在入脑入心的理论武装中坚定信仰,在持久经常的党性锻炼中铸造忠诚,在知止知戒的纪律约束中规范言行,始终保持政治信仰不变、党员本色不褪、自我要求不松,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