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四部门协同发力 为人才强市提供法治保障

发布时间:2022-05-20 17:3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5月19日,为推进新时代人才强市建设,打造“无比爱才、锡望您来”城市品牌,市法院、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市工商联联合召开“深化科技型企业劳动人事争议调裁审一体化工作”联席会议,市法院副院长杨志钢、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沈挺、市总工会四级调研员张世胜、市工商联副主席蒋谊春出席会议,四家成员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基层法院劳动争议审判工作分管负责人、市仲裁院主要负责人以及多家媒体记者参加会议。

  会上,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宣读了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科技型企业劳动人事争议调裁审一体化试点改革》的相关文件,明确了这一项目系无锡入选的全省四个自选创新项目之一。市法院详细解读了四家单位联合出台的《关于深化科技型企业劳动人事争议调裁审一体化工作 积极推进新时代人才强市建设的实施意见》。

  会议就进一步完善全流程调解组织、建立专业化调解中心、在科技型企业聚集区设立巡回仲裁点和巡回审判点、裁审全流程对接、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四家单位领导分别就如何推进此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杨志钢副院长从全力搭建调裁审一体化平台、全力创新调裁审一体化机制、全力打造调裁审一体化品牌、汇聚调裁审一体化合力四个方面,对下一步深入推进调裁审一体化工作提出了具体措施。

  沈挺副局长表示,人社部门将着力推进科技型企业聚集区试点成立专业化调解中心,并指导建立调解专家库。加强对涉科技型企业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的方法创新,开展巡回仲裁,加强对疑难、复杂案件的集中分析研判。利用调解仲裁开放月、公开庭审、典型案例发布等多种形式,营造重视和保护科技型企业、高层次人才的良好社会氛围。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