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勇担当 善作为 推进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市就管中心开展“5•10”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05-10 17:3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清风两袖朝天去,免得闾阎话短长”,于谦等代代先贤身上的明德之志和廉洁操守流传千古,奉为楷模。又逢一年思廉月,为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市就管中心组织开展廉政月“五个一”活动,5月10日,中心党总支书记为全体干部职工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

  党课以党史中的反腐倡廉为切入点,结合中心实际从三个方面展开,一是从党的历史中看反腐败的必然性、必要性;二是深刻认清纪律是带电的高压线;三是如何立足本职持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党课分享了共产主义运动先驱李大钊身上的初心、“中国共产党”名称的由来和使命、我党反对腐败的一贯立场中的担当,通过一系列生动鲜活的党史故事和身边人身边事,表明“立党为公”最真实的含义,强调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性。

  党课指出,中心作为民生工作第一线和就业条线的“冲锋连”,肩负着稳盘子、保重点、兜底线、促发展的重任,在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中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为服务对象管好用好政府给予的每一分钱,是就管干部的应尽之责。要从“主体责任”“制度建设”“风险排查”“思想认识”“作风建设”五方面强化日常监管力度,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打造清正为民干部队伍。

  党课以清朝知县蔡信芳的“罢郡轻舟回江南,不带秦川一寸绵”为结语,勉励全体干部职工勤政廉政、努力工作,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斩断伸向民生资金的“黑手”》《别让“自作聪明”毁了人生》。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