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社保中心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5-10 14:5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5月7日,市社保中心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荣怡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市社保中心专项监督组组长李敏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中心领导班子进行了集中学习,认真开展谈心谈话,严格对照巡察反馈意见,深入剖析原因,明确主体责任,研究整改措施,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会上,荣怡同志首先代表班子作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分别进行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之间相互开展了严肃批评。

  李敏同志代表市纪委监委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作了点评讲话,她指出,市社保中心领导班子对巡察整改工作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紧扣主题,班子成员解放思想,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李敏同志强调,中心领导班子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守为民服务初心使命;进一步树立单位正气,形成干事创业强大合力;进一步落实监管责任,确保制度纪律刚性执行。

  荣怡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并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她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以赴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一是压实“责任”二字,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要自觉扛起主体责任,每个班子成员都要“既挂帅又出征”,对认领的问题直接抓、抓具体、抓到底,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上率下,带动形成一起抓整改、全心促发展的良好局面。二是咬住“认真”二字,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对照巡察组列出的“问题清单”和整改方案,严密组织、有序推进,确保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突出举一反三、突出深挖细究、突出严肃查办,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讲求“方法”二字,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要坚持全面整改和重点整改相结合,对巡察组指出的重点问题,雷厉风行、立行立改,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要发挥巡察整改标本兼治战略作用,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全面推进基金管理、经办服务、作风效能大提升,以整改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