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专栏

权益记录查询

发布时间:2022-04-29 16:1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省人社一体化信息平台上线后,个人可以通过哪些途径查询打印社会保险个人权益记录?

  答:除了在窗口查询打印社会保险个人权益记录,我们提供了更方便的自助查询渠道,个人可通过自助服务一体机、“江苏智慧人社”(可通过下载“江苏智慧人社”APP、微信搜索“江苏智慧人社”小程序、支付宝搜索“江苏智慧人社”方式登陆)、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上办事服务大厅(http://rs.jshrss.jiangsu.gov.cn)查询打印社会保险个人权益记录。

  2.省人社一体化信息平台上线后,单位可以通过哪些途径查询打印社会保险单位权益记录?

  答:除了在窗口查询打印社会保险单位权益记录,单位可通过登陆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上办事服务大厅(http://rs.jshrss.jiangsu.gov.cn)查询打印社会保险单位权益记录。

  3.个人在窗口或自助服务一体机查询打印社会保险个人权益记录需要携带哪些材料?

  答:个人需提供本人有效证件(居民身份证或护照或社会保障卡)在窗口申请查询打印社会保险个人权益记录,若委托他人查询打印的,还需提供被委托人有效证件(居民身份证或护照或社会保障卡)、《江苏省社会保险参保信息查询委托书》。

  个人还可携带居民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在自助服务一体机查询打印社会保险个人权益记录。

  4.单位在窗口查询社会保险单位权益记录需要携带哪些材料?

  答:单位需提供单位有效证明(单位介绍信或单位营业执照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或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等)、经办人有效证件(居民身份证或护照或工作证明)在窗口申请查询打印社会保险单位权益记录。

  5.个人如何通过“江苏智慧人社”查询打印社会保险个人权益记录?

  答:个人可通过下载“江苏智慧人社”APP、微信搜索“江苏智慧人社”小程序、支付宝搜索“江苏智慧人社”方式进入“江苏智慧人社”,注册、登陆并完成实名认证后,点击最下方“服务”,选择“社会保险”——“个人权益单”,按需查询打印《社会保险个人权益单》《江苏省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权益记录单(参保人员)》《江苏省社会保险权益记录单(参保人员)》《江苏省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权益记录单(离退休人员)》。

  6.个人如何通过网上办事服务大厅查询打印社会保险个人权益记录?

  答:个人进入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上办事服务大厅(http://rs.jshrss.jiangsu.gov.cn),点击“个人登陆”,注册、登陆并完成实名认证后,点击界面左侧姓名栏下的“我的权益单”,按需查询打印《社会保险个人权益单》《江苏省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权益记录单(参保人员)》《江苏省社会保险权益记录单(参保人员)》《江苏省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权益记录单(离退休人员)》。

  7.单位如何通过网上办事服务大厅查询打印社会保险单位权益记录?

  答:单位进入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上办事服务大厅(http://rs.jshrss.jiangsu.gov.cn),点击“单位登陆”,注册、登录后,点击界面左侧“单位权益单”,按需选择需打印单位权益单人员后查询打印社会保险单位权益记录。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