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就业创业

关于市本级2019—2021年“以工代训、岗前培训”补贴未发放成功的公告

时间:2022-04-06 14:02    来源: 无锡市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发文日期
2022-04-06
公开日期
2022-04-0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服务中心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劳动、人事、监察--劳动就业
体裁
通知
关键词
社会保障,就业,公开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人社发〔2020〕75号)和《关于支持企业春节期间稳岗留工开展技能培训的通知》(锡人社发〔2021〕4号)等文件,稳岗扩岗以工代训补贴执行至2020年12月31日,企业参保职工以工代训补贴执行至2021年12月31日,岗前培训补贴执行期至2021年3月31日。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自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以来,我市对开展本市企业参保职工以工代训、稳岗扩岗以工代训的培训补贴均无需企业申报,企业新录用职工岗前培训补贴由企业承诺、自主培训后按规定发放。上述培训补贴均由人社部门通过金保系统和省人社一体化平台进行数据比对调取符合条件的企业和人数,并确定享受补贴金额,经公示后直接发放至企业账户。在疫情期间,上述培训补贴在减轻企业负担、促进企业稳定就业和提升企业员工技能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根据《无锡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锡政办发〔2019〕74号)、《关于发放市区参保企业“以工代训”补贴的通知》(锡人社办〔2019〕58号)、《关于进一步落实惠企职业培训补贴政策的通知》(锡人社发〔2020〕38号)、《关于实施企业稳岗扩岗专项支持计划大力开展以工代训工作的通知》(锡人社发〔2020〕59号)、《关于进一步支持企业开展以工代训工作的补充通知》(锡人社发〔2020〕75号)和《关于支持企业春节期间稳岗留工开展技能培训的通知》(锡人社发〔2021〕4号)等文件,稳岗扩岗以工代训补贴执行至2020年12月31日,企业参保职工以工代训补贴执行至2021年12月31日,岗前培训补贴执行期至2021年3月31日。

  截至2021年12月31日,部分符合享受相关培训补贴的企业因企业更名、账户冻结或未及时在无锡人社金保系统或江苏省人社一体化平台中未维护正确的企业账户信息等原因导致补贴未成功发放。由于政策执行已到期,部分企业未能在2021年底提供有效的账户信息,故2022年上述培训补贴将不再发放。

  特此公告!

无锡市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服务中心

2022年4月6日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