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就业创业

关于开展2022年无锡市创业基地综合评估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2-25 09:27    来源: 无锡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8089/2022-00037
发文日期
2022-02-11
公开日期
2022-02-2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劳动、人事、监察--劳动就业
体裁
通知
关键词
补贴,就业,社会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为更好推进创业基地综合评估工作,根据《关于做好无锡市创业孵化基地(大学生创业园)综合评估工作的通知》(锡人社函﹝2021﹞36号)(简称《通知》)要求,现就开展2022年全市创业基地综合评估工作通知如下: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各市(县)区劳动就业(保障)管理中心、经开区社会事业局:

  为更好推进创业基地综合评估工作,根据《关于做好无锡市创业孵化基地(大学生创业园)综合评估工作的通知》(锡人社函﹝2021﹞36号)(简称《通知》)要求,现就开展2022年全市创业基地综合评估工作通知如下:

  一、评估实施

  (一)整改阶段(2月中旬-3月31日)

  为切实提升综合评估效能,做到 “评估一次、改进一次、提升一次”,各创业基地在整改阶段对照综合评估标准,查找不足加以整改,重点整改以下内容:

  1.创业孵化基地(大学生创业园)标识铜牌显著悬挂,宣传展示布局新颖、形式多样,内容涵盖基地概况、成果、孵化流程介绍、创业扶持政策发布创业带动就业情况动态跟踪等,进一步优化基地创业服务环境空间。

  2.在省一体化信息平台录入维护孵化基地信息,基地登录江苏人社网事服务大厅 (地址https://rs.jshrss.jiangsu.gov.cn/index/)单位办事-就业创业-孵化基地登记进行录入维护。

  3.完善入孵创业实体档案有条件的建立电子档案,掌握入创业实体经营管理等基本情况,归类准确清晰,数据材料真实有效,查阅方便。

  4.完善统计报表制度,及时准确上报相关数据及活动统计报表。

  (二)自评及实地核查阶段(3月下旬-4月20日)

  1.基地根据整改情况填报《无锡市创业基地综合评估表》(《通知》附件1),评估表中自评报告部份需对照《无锡市创业基地综合评估评分表》(《通知》附件2)逐项开展自评阐述,必要时附图表说明。

  基地将《无锡市创业基地综合评估表》纸质版、PDF电子版各一份,《无锡市创业基地综合评估评分表》纸质版一份,上报至市(县)区就管中心。

  2.各市(县)区就管中心根据创业基地自评情况逐一进行实地察看,重点察看整改情况评分提出核查意见,评估汇总《2022年无锡市创业基地综合评估汇总表(附件)报市就管中心。

  (三)评审评估阶段(4月下旬-5月31日)

  市就管中心组织评审组,采取抽查创业基地实际情况与集中评审结合的方式,对创业基地上年度工作情况开展综合评估,确定评估得分,提交评估意见。

  评审结束后,市就管中心结合市(县)区核查意见和评审意见,确定评估结果并予以公示。

  二、工作要求

  (一)强化整改提升。各市(县)区要积极开展前期跟踪引导,正确理解把握综合评估重点整改要求,狠抓标准督管,指导改进提高,主动邀请优秀示范基地参与指导改进,总结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鼓励打造具有特色化的创业服务模式,做到管理规范、服务优质。

  (二)加强责任监督。各市(县)区要提高责任意识和监督意识,成立实施工作小组,认真抓好抓实抓出成效。按照评估标准,通过现场形式核实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履行核查程序,严格审核把关,如实填写核查意见,确保基地报告的客观性、真实性。

  (三)深入宣传讲解。各市(县)区要广泛发动基地自觉参与,深入宣传评估整改意义和作用,掌握跟进基地实情动态,及时解基地整改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引导积极参与“创响无锡”全民创业活动,进一步全面提升我市创业基地建设整体水平。

  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联系人:周明明、张伟玮,电话:(0510)82411309,电子邮箱:POUR123@163.COM

  附件: 2022年无锡市创业基地综合评估汇总表

  无锡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

  2022年2月11日

 

附件

2022年无锡市创业基地综合评估汇总表

填报单位:

填报日期:  年    月    日

人社认定级别

序号

基地名称

自评分

市(县)区评分

省级及以上

1

 

 

 

2

 

 

 

3

 

 

 

 

 

 

市级

4

 

 

 

5

 

 

 

6

 

 

 

 

 

 

合计:

       家

  备注:评估对象为已认定一年以上的市级及以上创业基地,不包括2021年新增认定的市、省级创业基地。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