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走进数字城运 链接人才未来

市人才中心党委走进市城运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14 17:0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月13日,无锡市人才服务中心党委组织中心党员、流动党员参观无锡市城市运行管理中心,开展“走进数字城运,链接人才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在市大数据管理局项目负责同志的陪同和讲解下,人才中心党员通过观看视频短片和实地参观,全面了解了城运中心的整体建设情况。“数字长廊”里,一幅幅“电子画”随实时数据而变化;指挥大厅里,巨幅高清显示屏上涉及城市运行管理的各类信息数据瞬时“跳动”;点击功能模块,“中枢”和一线能第一时间“面对面”,上下联动、及时妥善处置突发情况。扑面而来的科技感不仅让大家感到十分惊艳,更对新型智慧城市概念有了直观具象的认识。据悉,无锡市城市运行管理中心是全省首个基于城市数字底座,统筹支撑城市各级治理单元、动态把握城市运行态势、协同处理各类城市问题的城市运行管理中心。无锡城运人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城运建设工作大局深度融合,以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勇气和学史力行、埋头苦干的奋斗精神,在很短的时间里完成了城运中心的建设任务,用实际行动践行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初心使命,为建强“城市大脑”、打造全国新型智慧城市标杆做出了重要贡献。

  本次活动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要求,进一步推进人才服务数字化的一次实践教育。从数字化产业向数字化城市转型,是构筑无锡城市竞争新优势、满足企业群众新期待的内在要求,也是以数字化为支撑全面提升人才精准服务、高质量服务的迫切需要。下一步,市人才服务中心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加强与城运中心党组织的沟通合作,以数字化为手段“链接”人才未来、打通人才服务工作梗阻点、提升人才办事便捷度,全面提升人才服务保障水平,为建设“聪明城市、智慧城市”贡献人社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