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就管中心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30 14:1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2月29日,市就管中心联合市人才中心,邀请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市委宣讲团成员、无锡市委讲师团团长王铭涛进行了一场专题辅导讲座,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做了深刻解读,就管中心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王铭涛团长带领全体参会职工,通过丰富的史实资料、生动的案例故事,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解读了历史经验和历史意义对经济工作的启发,分析透彻、通俗易懂。王团长首先介绍了六中全会的总体概况,接着重点讲述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集思广益的答卷、历史自觉的答卷、百年成就的答卷、理论创新的答卷和做新时代的答卷人五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决议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内涵。最后,王团长结合热点时事和国内外大环境,归纳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内容,分析了2021年中国经济十大亮点、当前经济形势和面临压力、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以及2022年经济工作要求等内容,总结了以人民为中心开展工作的重要性和必然性。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为中心工作指明方向,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与中心的业务工作紧密相连。王团长多年来躬耕党的理论,学养深厚、引经据典,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作了融会贯通、别开生面的解读,政治站位高,理论解读深,指导意义强,对党员干部进一步结合工作实际加强学习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下一阶段,中心将更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用结合,扎根人民,步调一致向前进,努力创造让上级党组织放心、让全市人民满意的崭新业绩。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