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企业人才需求服务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2-02 10:3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持续优化我市人才队伍结构,促进企业更好引才、留才、用才,12月1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组织召开企业人才需求服务调研座谈会,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孙伟,局相关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区重点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各企业代表畅所欲言,围绕当前企业引进招聘高层次人才和技能型人才的情况,交流讨论了人才引育工作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就我市人才环境、人才政策、人才服务等提出意见建议。孙伟副局长表示,市人社部门始终高度重视人才工作,会后将认真研究企业诉求,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点面结合、统筹推进、及时互动,为企业聚才引智提供更优服务。

  针对下阶段工作,李平局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更加主动联系企业。要进一步深化“店小二”服务理念,认真落实重点企业服务专员联系工作制度,定期深入企业走访调研,摸清企业实际需求,积极争取支持、强化要素保障,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落实。二是更细坐标布局施策。要根据我市产业集聚发展需求,建立一套精准有效、竞争力强的政策体系,加快推动特色鲜明、梯度明晰、相互衔接的各类人才引进政策出台落地。三是更高标准搭建平台。要以推进市校战略合作为契机,积极举办高校毕业生就业对接交流会,结合各地区、高校的人才供给结构和专业特色,梳理契合我市产业需求的高校院所名录,全方位探索与国内重点高校的人才引进合作新模式。四是更大力度规范市场。要紧盯重点领域、强化综合惩治,继续加强对用人单位的用工指导,深入推进人力资源市场诚信体系建设,为广大劳动者创造公平有序的就业环境,切实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李平局长进一步强调,希望各位企业代表深刻领会新时代人力资源工作面临的新阶段、新特征、新变化,深刻研判经济形势和人才流动趋势,立足企业创新发展实际,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千方百计引留人才,力争在产业变革和市场变局中赢得主动权。市人社部门将进一步加强智库建设和政企合作,邀请更多专家学者走上讲台,为企业人力资源决策提供指引,切实推动人才工作“形成一盘棋”、各方力量“拧成一股绳”,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支撑。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