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乐业无锡”2021青年职业训练营活动圆满结营

发布时间:2021-12-01 16:5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1月30日,为期四天的“乐业无锡”2021促进青年就业“暖冬行动”系列活动之青年职业训练营在长三角新就业产业园落下帷幕。此次青年职业训练营活动由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主办,市就管中心承办,组织邀请了我市200余名离校未就业毕业生、长期失业青年等重点群体参加。

  青年职业训练营活动旨在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做好我市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工作,帮助更多有就业意愿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技职院校学生及长期失业青年提升职场适应力、就业成长力和岗位胜任力,推动我市青年更高质量就业。

  训练营以团队为管理模式,开展了“新青年画像”“新就业解析”“新职业体验”“HR面对面”等系统模块的学习和体验式培训,设置了性格与职场、挫折与成长的主题讲座,以及职业测评、职业规划和HR面试等一系列活动,同时活动还为青年学员分析了当前数字商业模式下新就业形态领域中新媒体运营、直播电商、无人机飞手、电子竞技、健康管理等新职业技能要求并提供了就业岗位。在为期4天的训练营中,学员们了解了新就业形势下的职场内容与工作方法;充分做好了求职心理准备,提升了就业技巧和能力,充实了面向职场的全方位准备;增强了学员之间的互动交流,培养了大家表达沟通、团队合作、组织领导、创新意识等多项职业能力。

  失业在家的诸先生表示,参加此次职业训练营,他充分感受了训练营温暖的“大家庭”氛围,见证了青年朋友的努力和成长,尤其在“HR面对面”无领导小组讨论中,青年朋友们头脑风暴、各抒己见,观点新颖、立意深刻,让自己的思维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今年刚毕业的大学生吴同学感慨道,从第一天走进来的“陌生感”,到活动结束结识了很多“同道人”,感觉自己在人际沟通上有了“飞跃”,参与活动后也进行了自我剖析,对自己的职业有了更清晰的规划,训练营让自己面对即将步入的职场有了经验和信心。

  训练营如火如荼开展的同时,市人社部门还组织江苏省无锡技师学院的40余名学生开展了技能学子无锡行活动,与职业训练营的青年朋友共同参观了国家“芯火”双创基地(平台),深入了解了我市重点产业发展趋势及技能人才需求情况,并参加了HR面对面无领导小组讨论活动。

  接下来,“乐业无锡”2021促进青年就业暖冬行动还将继续举办名企直播带岗活动,届时会有海力士、阿尔卑斯电子、优耐特新能源等知名企业提供超过200个就业岗位,为尚未就业的青年朋友提供更多就业选择机会。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