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日报》:第五届无锡技能精英大赛开幕

发布时间:2021-11-29 17:0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昨天,第五届无锡技能精英大赛暨2021太湖技能精英周正式开幕。本次大赛由市政府主办,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教育局、市总工会等17个部门共同承办,是我市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职业技能竞赛。市委常委、副市长丁四海参加开幕式。

  本次大赛共有30支代表队、507名选手参加总决赛角逐。与往届相比,本次大赛更加突出制造业,制造业相关项目占全部竞赛项目的63.6%,既有电工、焊接、CAD机械设计、装配钳工等制造业基础项目,也有数控铣、数控车、数控加工中心等机械精密加工项目。大赛聚焦重点产业集群,职工组和学生组均设置了物联网技术项目,另设工业机器人、机电一体化、新能源汽车智能化技术等项目,为我市物联网产业、高端装备产业、新能源产业和智能制造相关技能人才搭建了展示技能、交流技艺的舞台。同时,大赛还紧盯产业发展前沿,首次设置两个未来技能项目,互联网营销师项目回应了数字经济、互联网经济对新职业、新技能的强劲需求,工业4.0项目集中展现了智能制造技术技能的最新要求。

(11月28日《无锡日报》记者 赵晖)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