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21年全市建设工程高级职称评审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11-29 17:0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1月26日,2021年江苏省无锡市建设工程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委员会评审工作圆满结束,76位评委专家参加了本次评审工作。

  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今年所有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委会都取消了现场面试答辩环节。作为评审职称主管部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为了综合考察申报建设工程正高职称专业技术人员的能力、水平,澄清申报资料中的疑点,准确判断申报资料的真实性,以及更好地体现职称评审工作的严谨、严肃和规范,评委会首次创新答辩方式,采取“云面试答辩”的服务方式。25日上午8点,四个答辩室准时同步进行“云面试答辩”,让专家与专业技术人员在“云端”交流,有效地解决了申报人员来回奔波之苦,提升了职称服务的效率。在无记名投票环节,主审评委逐一介绍、充分讨论、发表各自意见,执委们坚持公平、公正原则,宁缺毋滥,坚决不能让不学无术的人滥竽充数。

  为更好地完成本次评审工作,市职称管理部门和市人才服务中心前期专门组织我市建设工程行业内相关专业的资深专家对现有人才评价标准进行了积极研讨。根据省厅新修订的各系列(专业)《资格条件》,完善我市现有评价体系,围绕企业和基层一线、优秀青年人才、高技能人才的评价机制等多个方面对标准进行了完善和修改,取消了一些不合理的限制性评价条件,强化了技术创新、成果转化、技术推广、标准制定等指标的权重,坚持以德为先、突出能力导向,建立健全涵盖品德、知识、能力、业绩和贡献等要素的科学合理、各有侧重的人才评价标准体系。

  此次评审中,评委专家们着力破除“唯学历、唯资历、唯论文、唯奖项”的评价标准倾向,加大对参与国际竞争、“一带一路”、新兴领域、基层一线等专业技术人才的扶持力度,充分调动专业技术人才创新、创业、创造积极性。同时,加大高技能人才扶持力度,鼓励高技能人才进行创造性劳动,侧重对人才在高超技艺和精湛技能方面的考察。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