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凝聚“同心力” 筑牢“安全门”

无锡考区圆满完成2022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笔试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9 17:0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1月28日,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在全国各考区举行。我市作为江苏省五个分考区之一,共有22471人参加笔试,全市在无锡旅游商贸学校、机电高职等17个考点设置751个考场,考生人数、考场数、工作人员人数都创历年无锡考区新高,叠加疫情影响,考务工作任务尤为艰巨。

  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高度重视此次考试,考前由市委组织部牵头,市人事考试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召开了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2年度考录公务员笔试工作联席会议,市纪委监委、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工信局、市公安局等16个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市委组织部林茂松副部长作了重要讲话,明确了各成员单位的责任分工,要求各部门主动担当作为,严格履行部门职责,考试全流程各环节要准备充分,确保考试公平公正,疫情防控安全精准。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保障质量,做好疫情防控,确保考试安全平稳,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主要领导亲自担任此次考试组织实施工作的总指挥,指导各项具体工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市纪委监委、市教育局、市卫健委派出了专门的巡视人员,指导和督查笔试考务组织工作。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领导包片定点,进行考试过程的监督检查和考点考场的巡视。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综合服务中心精心组织、严密实施,考前认真组织考点负责人、巡视人员、疫情防控人员的分层分类培训,签订考务安全责任书和健康承诺书,做到层层落实、人人明确,确保此次考试操作标准更规范、疫情防范更精准、人员配备更充足、设备配置更高效、考生咨询更便捷、卷卡安全更有保障。

  据统计,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应考人数22471人,参考人数为17309人,参考率77.03%;申论应考人数22471人,参考人数为17024人,参考率75.76%。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