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江苏省无锡技师学院召开第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23 15:0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1月19日,江苏省无锡技师学院第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会议选举产生江苏省无锡技师学院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工会主席、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以及女职工委员会主任。会议应到正式代表60名,实到56名,符合法定人数。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学院党委书记沈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沈挺同志强调,工会作为以最先进的工人阶级为阶级基础的群众组织,是中国共产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全体职工群众利益的代表者与维护者。充分认识工会在各级工作中的作用,对于我们开展各项工作,组织联系群众、维护群众利益、引导服务职工等方面,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新工会的建设和发展,是学院的一项重要工作。

  沈挺同志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学院机构改革之年。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各项事业硕果累累,知名度、美誉度大大提升。学院圆满承办第九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建成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工业4.0项目和信息网络布线项目中国集训基地,荣获省内首个“中国无锡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实训基地”,入选省内唯一“一带一路”框架下南南合作技能开发网络首批中方技工院校,对上争取“十四五”时期教育强国推进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创业大学项目,承办第五届无锡技能精英赛,成功完成事业单位机构改革,更名为江苏省无锡技师学院,招生工作高质量圆满完成……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上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更是我们广大教职工共同努力的结果,是大家同心协力,团结一致拼搏的结晶,充分彰显了全院师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会议最后,沈挺同志就如何发挥好工会组织的作用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把握时代特点,坚持正确发展方向。工会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突出政治标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促进学院和谐稳定快速高质量发展。二是紧密联系群众,认真履行工会职责。工会组织要在学院党委的领导和上级工会的指导下,牢牢把握新时代工会工作的新任务和新要求,始终把工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广大教职工身上,全心全意为广大群众服务。三是紧扣凝心聚力,服务学院高质量发展。工会要动员和凝聚起广大师生的智慧和力量,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形成事业发展的最大合力,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在助力校园疫情防控、一体化课程改革、技能人才培养、专业内涵建设、服务地方产业、促进就业创业等方面发挥更好作用。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