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江苏省无锡技师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1-19 09:4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1月17日,江苏省无锡技师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建工作推进会。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学院党委书记沈挺主持会议并讲话。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技能评价管理指导中心就被列入人社局“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三个项目作了总结汇报。党政办安排布置了近期党建相关工作。学院党史办就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作了总结部署,强调要抓住今年最后一个多月的时间,克服松劲心理,持续用力,做到重视不减,力度不减,声势不减,活动不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随后,沈挺同志就今后党建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一要讲政治、顾大局,牢固树立抓党建是第一责任的工作意识。领导班子成员和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真正带起头来,以上率下,层层传导落实责任。坚持强化政治意识,强化理论武装,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各党支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业务同部署、同落实,不能搞成“两张皮”。要把德育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紧紧抓在手上,着力精准推进,创新方式方法,努力构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育人新格局。二要盯关键、抓重点,全面提升党建工作的质量水平。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好,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开展“两在两同”“三强三促”主题活动,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加强组织建设,聚焦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规划,深入推进基层党建 “五大行动”,认真落实“十项工作举措”;重视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建设,搭建挂任职平台,开展递进式培养,注重多岗位锻炼;强化正风肃纪,建立勤政、廉政约谈机制,实行师德失范“一票否决”制,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续强化执纪问责。三要重进位、勇争先,切实彰显党建工作的使命担当。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始终将党建工作拎在手中,争分夺秒,重点重抓,持续发力,为推动全局党建工作贡献技师学院力量。要吃透标准靶向施策,加大对局党建考核指标体系的学习研究,加强对上沟通,积极向上争取,全面精准把握考核重点、难点和突破点,有针对性地综合施策、靶向发力;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共性和个性问题同时发力,治标和治本协同推进;要抓好标准化规范化品牌化建设,达标是基础,提质增效出特色、出亮点、出精品才是目的,各支部要树立“争第一、创唯一、夺红旗”的工作理念,打造更多党建特色品牌,切实发挥好引领保障作用。

  沈挺同志特别强调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会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要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同时要以“争第一创唯一”为工作导向,对明年工作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谋划,围绕强基提质、争先创优、改革创新、主动担当、补齐短板、对上争取六个方面主动谋划,加强对上沟通,积极向上争取,广泛开展调研,借鉴先进经验,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