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江苏省无锡技师学院领导班子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1-11-18 17:0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1月14日,江苏省无锡技师学院领导班子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分“实境课堂体验学”“感受新农村建设”和“中心组集中学习”三部分开展。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学院党委书记沈挺主持读书班并讲话。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读书班。

  实境课堂体验学

  读书班成员来到宜兴闸口苏南太滆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在纪念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观看了宣传片《红色太滆、胜利之歌》,参观了和桥沦陷、开辟太滆、军民一家亲等七个部分历史展陈,了解新四军在太滆地区的抗战斗争史,重温那一段难以忘怀的奋斗史,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

  感受新农村建设

  读书班成员来到宜兴市西渚镇横山村,云湖夕照、青山滴翠、粉墙黛瓦……与穿行乡村的柏油马路构成一幅美丽的新农村秋色画卷。近年来,西渚横山人民因地制宜,走好乡村振兴特色发展之路,一代接着一代干,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这种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技师人。

  中心组集中学习

  读书班成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讲话精神》《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王鸿津同志在苏州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杜小刚、赵建军同志在全市开展“争第一创唯一季季评”活动动员大会暨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上的讲话》《市委书记杜小刚同志在2021年度优秀年轻干部挂职锻炼动员大会暨第40期中青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等重要内容。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实际工作。

  集中学习后,沈挺同志就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奋战45天,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以“争第一创唯一”为工作导向,分解细化目标任务,在提升教学质量、深化产教融合、创业大学如期开工、智慧校园框架建设等方面再加力;二是突出问题导向,全面提升学院内涵,对标先进院校,把学院自身存在的问题作为发力点,找差距着力提升,打破瓶颈攻坚克难,实现学院内涵发展;三是明年工作提早谋划,要高起点定位,从争先创优、改革创新、主动担当、补齐短板、对上争取、强基提质六个方面谋划,加强对上沟通,积极向上争取,广泛开展调研,借鉴先进经验。

  鉴往知来,向史而新。学院坚决响应市人社局“奋战60天、奋勇夺红旗”的号召,点燃“争第一创唯一”的工作激情,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做到重视不减,力度不减,声势不减,活动不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