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60天里以实干当头 60天后凭实绩说话

无锡人社召开“奋战60天、奋勇夺红旗”誓师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11-04 16:1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贯彻落实全市“争第一创唯一季季评”活动动员大会暨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精神,11月2日上午,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奋战60天、奋勇夺红旗”誓师动员会。会议传达学习了杜小刚书记、赵建军代市长讲话精神,6个处室和直属单位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截至目前,年初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人社部门14项任务,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综合计划下达给人社部门的6项指标,以及局党委明确的“六个示范”建设任务,总体进展有序,涌现出多项特色亮点工作:就业创业工作省内唯一连续四年获省政府督查激励表彰,探索建成街道、社区就业创业服务指导平台,开发公益性岗位数提前完成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城镇新增就业人数完成率位列全省第二,完成量位列全省第三;技师学院成功升级省重点技师学院,成为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工业4.0项目集训主基地,成功承办全国第九届数控技能大赛决赛,被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授牌“中国无锡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实训基地”;“贴息续保”惠民政策普受群众欢迎,“无保障人员”排查办理让“人人有保障”落到实处,社保办事大厅改造更加便民,中秋节、重阳节给外来务工人员和退休人员的慰问信充分体现“人社温度”;持续开展全面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百日行动”,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圆满完成,15个直属单位整合成7个单位,涉改人员讲政治、讲大局,以人社事业为重,单位组建顺利,运行进入轨道。

  会上,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平在分析了当前人社工作中的短板和干部队伍建设中的问题后指出,下阶段,无锡人社将按照市“争第一创唯一季季评”工作要求,围绕高质量考核、攻坚突破、真抓实干、对上争取考核项目,成立4个专班,主要领导挂帅,分管领导负责,对标找差、统筹协调,确保第四季度 “夺红旗”“保一争二”。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以更高站位把握形势要求。把“争第一创唯一”作为鲜明工作导向,增强“争”和“创”的紧迫感、指向性和业绩度,真正做到在60天里实干当头、60天后拿实绩说话。二是主动作为、强力攻坚,以更大力度掀起争创热潮。对照“高于全省平均、位居苏南前列、全国位次有进步”的目标要求,咬定目标抓争创,突出重点抓争创,及早谋划抓争创,力争第四季度在“争第一创唯一季季评”活动中勇夺红旗。三是强化统筹、抓实保障,以更实举措确保工作成效。始终瞄准“事事争第一、处处创唯一”的工作定位,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协同配合,注重考核激励,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全市大局多挑担子、多作贡献。

  接下来,无锡人社将破除倦怠、振奋精神,奋战60天、奋勇夺红旗,全力以赴决战决胜全年最后冲刺阶段。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