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就业创业

“乐业无锡”2021校企合作洽谈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21-10-26 13:29    来源: 无锡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8089/2021-00265
发文日期
2021-10-26
公开日期
2021-10-2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劳动、人事、监察--劳动就业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补贴,就业,社会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为深入推进校企合作交流,搭建校企合作平台,为无锡市重点企业培养和输送技能型人才,助推我市产业发展,10月26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成功举办“乐业无锡”2021校企合作洽谈活动。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为深入推进校企合作交流,搭建校企合作平台,为无锡市重点企业培养和输送技能型人才,助推我市产业发展,10月26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成功举办“乐业无锡”2021校企合作洽谈活动。

  本次活动本着“乐业无锡,乐享无锡”的宗旨,通过邀请省内外20所院校,以成功案例分享、合作交流洽谈、参观考察、合作签约等形式,加深校企双方合作,吸引全国各地技能人才及院校学生来锡就业发展,推动区域间技能人才流动。相较往年,今年校企合作洽谈活动主要呈现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活动站位更高。此次对接活动是我市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千名干部百项攻坚行动”第一批清单中“应对‘招工难’专项行动”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打造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示范城市的具体实施内容之一。市、区两级人社部门锚定目标、上下联动、开拓创新,以高站位、高质量、高标准全力确保活动顺利举办。

  二是参与院校结构更优化。缓解用工难,不光要解决用工人数“量”的问题,同时更要兼顾“质”的问题。本次参与活动的高职以上院校占比达80%,有50%以上的学校是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单位。生源质量进一步提高,工业机器人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软件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材料工程技术等专业都是参会学校开设的特色优势专业,能满足企业对不同类型、不同专业领域技能型人才需求。

  三是产业匹配度更精准。有针对性地邀请技能人才需求量大,又符合我市重点产业发展方向的70余家高端装备、精密制造、集成电路、工业智能制造、航空航天等我市重点行业重点企业与院校进行1对1洽谈合作,得到了相关企业的热情参与。

  四是活动内容更丰富。此次活动不仅有太原工业学院、无锡锐科光纤激光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分别作为院校和企业代表上台发言,还特别邀请国泰精密机件有限公司现场交流校企合作成功经验,将经过实践检验的校企合作模式分享给与会企业,为深入开展校企合作提供更有价值的参考。

  五是院校签约意愿更强烈。活动开始前,部分院校就与我市部分企业达成合作意向,经过深入对接和多轮磋商,其中太原工业学院、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在现场分别与国泰精密机件有限公司、中科微至智能制造科技江苏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卓胜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宿州技师学院、长春科技学院与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签订了政校合作协议。活动期间,锡山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太原工业学院、国泰精密机件有限公司还签署了政校企订单班合作协议,为下一步深化合作打下了基础。

  活动开幕式上,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孙伟副局长致辞,他指出,校企合作,一头连着就业,一头连着人才,对学校和企业都是一种双赢的策略。此次校企合作洽谈会,为无锡企业与全国各地院校间搭建了交流合作的广阔平台,将进一步加强区域间人力资源交流,促进校企技能人才深度合作,全面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我市转型升级奠定坚实的人力资源基础;期待以此次洽谈会为起点,无锡企业与各地院校之间利用各自优势相互对接,将校企合作不断推向深入,为无锡创新型经济的发展及产业转型升级培养、储备、输入一流的技能人才。

  下一步,市人社部门将继续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缓解企业招工难、用工难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深入组织开展校企合作洽谈活动,不断提高企业用工服务的水平和质量,为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贡献积极力量。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