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江苏省无锡技师学院召开10月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0-19 09:5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0月15日,江苏省无锡技师学院召开10月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学院党委书记沈挺主持会议并讲话。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委员和中层后备管理人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班子成员领学了《走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最前列 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崭新篇章——在中国共产党无锡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参会党员分别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及思考,畅谈心得体会。

  在随后的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上,学院8个党支部及原高训中心、原职鉴中心党支部分别作了党史学习教育交流发言,汇报了近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做法、成效及下一步打算。会议汇报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总体推进情况,并详细解读了《在全院党员干部中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三强三促”开新局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

  沈挺同志指出,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规划”交接的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既擘画了美好发展蓝图,更鼓励了全市上下砥砺奋进的斗志,对我们准确把握形势、明确未来五年工作方向,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下一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将党代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引导推动全院干部职工积极投身无锡现代化建设的火热实践,在新的伟大征程中不负使命、干出实绩。

  围绕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后半篇文章,沈挺同志强调,一要突出“核心内容”再加力,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持续在学研融合上见成效。全院党员干部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发出的伟大号召,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建设教育强国、培养时代新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引导广大师生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学治校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二要突出“铸魂育人”再用劲,开展导向鲜明、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教育实践活动,持续在凝聚青年上见成效。要充分发挥党史学习教育在“立德树人”中的重要价值,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融入课程思政体系建设、融入日常思想政治教育,推动实现学生对党的创新理论从政治认同到理论认同、从思想认同到价值认同、从情感认同到实践认同,同时,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师德师风建设,达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新成效,使广大教师切实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三要突出“赓续血脉”再拓展,充分运用红色资源,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在求新求活上见成效。要有效用好无锡红色资源,因地制宜走进“实境课堂”,让旧址遗迹成为党史“教室”,让文物史料成为党史“教材”,让英烈模范成为党史“教师”,引导党员干部从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自觉做新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四要突出“急难愁盼”再对焦,将好事实事办在关键处、急需处、暖心处,持续在善作善成上见成效。要用实际行动厚植为民情怀,要常态化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院领导要经常性深入分管领域,带队逐一走访,以座谈、走访、谈话等形式深入基层开展“下沉式”调查研究,在广泛征集师生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梳理出师生反映的事项,整理分类,明确方案、责任领导、完成时限,切实增强解决落实的针对性、可行性和实效性。五要突出“力开新局”再突破,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推动发展的实际举措,持续在担当作为上见成效。全院上下需要大力强化争先进位的拼劲、闯劲,发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精神,直面学院发展痛点难题,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抢抓机遇、攻坚克难,通过深化产教融合、深化“三全育人”、全面推进一体化课程教学改革、重构智慧校园、打造无锡市乃至长三角工业4.0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创业大学、打造全省领先和国内一流的市级示范性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加强高水平现代化专业群建设等系列举措,奋力书写学院“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