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 部门文件

关于报送2021年度无锡市工艺美术专业中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委员会评审材料的通知

时间:2021-08-17 17:56    来源: 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8089/2021-00194
发文日期
2021-08-17
公开日期
2021-08-17
文件编号
锡人社函〔2021〕131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劳动、人事、监察--社会保障
体裁
通知
关键词
社会保障,通知,公开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根据2021年度市职称评审工作安排,拟于11月下旬召开无锡市工艺美术专业中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会议。为了做好本年度职称评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在我市从事工艺美术专业技术工作,拟申报工艺美术中、初级职称评审的专业技术人员(申报陶...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各有关单位:

  根据2021年度市职称评审工作安排,拟于11月下旬召开无锡市工艺美术专业中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会议。为了做好本年度职称评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在我市从事工艺美术专业技术工作,拟申报工艺美术中、初级职称评审的专业技术人员(申报陶瓷艺术初级的除外),并符合下列第(一)、(二)条之一者:

  (一)在我市各类企事业单位、社会中介组织工作,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聘用)合同的专业技术人员;在我市就业的自由职业专业技术人员以及人事档案在锡人员。

  (二)在我市工作的港澳台专业技术人才,以及持有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或海外高层次人才居住证的外籍人员。

  (三)公务员(含列入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离退休人员不得申报评审或考核认定职称。

  二、评审资格条件

  (一)申报和评审条件参阅 《江苏省工艺美术专业工艺美术师资格条件》(苏职称〔2004〕15号)。陶瓷专业申报人员需参加相应级别的理论及实际操作考试并合格。

  (二)对评审中关于学历、资历要求、学历认定等相关问题按照《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我省专业技术人才申报评审职称有关问题的通知》(苏人社发〔2018〕96号)文件执行。

  三、申报流程、时间

  (一)申报流程

  申报人员登录“无锡市专业技术人员服务平台”(http://hrss.wuxi.gov.cn/fzlm/wxsrcrszhywpt/index.shtml),在“申报评审”栏中,点击“已开放申报”,选择“无锡市工艺美术专业中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委员会”,认真阅读评审须知,按要求认真填写个人详细信息并提交,经预审、初审后按要求上传材料(陶瓷专业所有模块上传材料详见附件2),终审通过并完成缴费后进入评委会评审。

  申报人员上传申报材料时,应承诺提供的相关证书、业绩成果、论文等材料真实有效,并在“单位同意证明”栏、“个人承诺”栏上分别上传《单位同意证明》及本人亲笔签名的《个人承诺书》。

  陶瓷专业申报人员复审通过后,需携带所有上传附件材料的原件至丁蜀镇组织人事科现场确认,逾期不予受理。时间另行通知。其他专业今年取消原件材料现场确认环节。

  评审通过后,个人可通过申报系统下载并正反面彩色打印《专业技术资格评审申报表》和电子证书。

  (二)申报时间

  网上申报时间为:8月19日- 8月31日(逾期不予受理)。

  四、政策说明

  (一)关于资历及材料的截止时间。资历(任职年限)计算的截止时间为2020年12月31日。申报人的业绩成果(任期内)、论文、学历(学位)证等,截止2021年3月31日前取得方为有效。

  (二)继续教育条件按照《江苏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条例》和相关政策规定执行,继续教育情况列为专业技术人员职称晋升的重要条件。

  (三)取得助理级职称后具备下列条件的,可破格1年申报中级:

  市(厅)级科技进步、技术发明、自然科学、人文社会科学等三等奖(及相应奖项)以上获奖项目的主要完成人(排名前5,以个人奖励证书为准)。

  (四)关于学历问题。国(境)外取得的学历或学位,须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审核认定并提供学历学位认证书;国内取得的学历,如未能读取到学信网数据或审核人员有疑问的,申报人员应提供学历、学位证书原件【或《毕业生登记表》(从个人档案中复印,并加盖档案管理部门章)】;军队院校学历,须提供相应的《军队干部转业审批报告表》《退出现役登记表》《高考考生登记表》或招生计划等相关证明材料。

  技工院校中级工班、高级工班、预备技师(技师)班毕业生在参加职称评定时分别视同中专、大专、本科学历。

  (五)历年评审未通过的人员,其工作业绩、业务水平没有明显改善的,原则上今年不得重复申报。

  评审材料的具体要求,详见申报平台申报须知。

  五、申报材料的审核要求

  (一)专业技术资格申报,继续实行个人申报、单位推荐、单位主管部门或市(县)、区人社局职称主管部门逐级审核的申报办法。

  (二)专业技术人员所在单位,要对各级申报材料认真核实,推荐结果经公示无异议后,再推荐上报,并出具《单位同意申报证明》,公示时间不得少于5个工作日。自由职业者申报人员在“单位同意申报证明”中以本人亲笔签字代替单位公章。

  六、收费标准

  申报评审收费按照省物价局规定执行。终审通过后,统一发送缴费短信到申报个人网上预留的手机号码,个人2天内完成网上缴费,缴费完结后进入评审环节。

  七、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10-82825184 胡老师。

  附件:点此下载全部

  1.网上申报材料清单和要求

  2.陶瓷艺术专业网上申报各模块内容

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8月17日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