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社保中心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3-02 10:4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3月1日,无锡市社保中心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上,市社保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学习主题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为推进我市新阶段社会保险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并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社会保障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明确指出了社会保障工作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公平、增进人民福祉的基本制度保障,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重要制度安排,是治国安邦的大问题;深刻阐明了事关社会保障事业改革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原则性、根本性问题,需要市社保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市社保中心作为社会保障主体工作的经办机构,要进一步提高对社会保障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做好社会保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从国家战略全局高度和进入新发展阶段要求出发,创造性落实好社会保险各项工作要求。一要抓好社保扩面,实现全民参保。继续做好“贴息贷款续保”、全民参保计划等重点工作,落实农民工、灵活就业人员、新业态就业人员参加社会保险制度,切实推动应保尽保。二要抓好制度创新,提高待遇水平。落实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17连增”、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增幅不低于8%等部署,创新开展村(社区)、骨干企业出资提高居民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工作,尽力而为推进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三要抓好省级统筹,讲好“无锡故事”。作为苏南第一批上线城市,围绕养老保险省级统筹省政府激励考核办法,先想一步、想深一层,及早预判革命性变化和持续性影响,谋万全之策,保万无一失,确保平稳过渡。四要抓好基金监管,保障平稳运行。完善基金管理制度建设,严格基金预决算管理,规范执行省级统筹基金拨缴管理办法。建立违规领取社保待遇的行政追退长效机制,保持在省内的示范地位。改版升级内控检查体系,做好过渡期内控检查,构筑更加严密有效的风控体系。五要抓好经办管理,提升服务质效。提升社保“五办”模式数字化水平,深化“一窗式”综合服务改革,做优传统经办方式,建立健全“预约办”“代理办”“上门办”机制和重大项目前置服务模式,擦亮“无难事、悉心办”金字招牌。六要抓好队伍建设,提供组织保证。结合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行风建设,积极开展“好差评”和“明察暗访”工作和典型选树,加强干部队伍力量配备和选拔任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握规律、统筹协调、抓好落实,在推动我市建成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示范区、健全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上不断取得新成效。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