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春风又绿江南岸 复工复产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1-03-01 14:2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人勤春来早。春节一过,滨湖区已然进入了忙碌、紧张的生产工作状态。近日,滨湖区人社局一行深入酒店餐饮、物业服务、信息科技、服装纺织、机械制造等重点企业调研节后复产复工情况,为企业送祝福、鼓干劲、解难题、提信心,勉励企业在新的一年里坚定发展信心,加快发展步伐,在复工复产第一时间全力冲刺“开门红”,为实现全年目标开好头,起好步。

  走进无锡市海峰海林精密轴承生产车间,映入眼帘的是一派大干快上的繁忙景象。从正月初三开始,工人就进入了紧张的生产节奏,滨湖区人社局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询问企业生产运营情况、新年发展计划,了解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并鼓励企业继续加大技术创新,提高产品质量,抢抓机遇开拓市场。在无锡富士时装有限公司,说到生产经营、复产复工的现状和困境时,企业表示,目前缝纫工招聘困难,一方面因为现在年轻人不愿意下车间,另一方面省内较少院校开设此类专业。针对一线员工普遍招聘难的情况,滨湖区人社局将探索订单委培制、赴外省定点招聘、精准招聘等模式,帮助企业解决困境。

  根据春季用工调查显示,滨湖区企业复工复产形势向好,订单情况总体较好,今年企业返乡员工人数占比22%,与往年相比下降32个百分点;员工返岗人数占比96.6%,同比上升3个百分点;春节期间滨湖区实施的留工补贴、景区免费、慰问礼包、消费券等政策效果明显。在用工需求方面,100户企业样本显示,2020年员工平均流失率为15%,73户企业在节后2个月内计划招聘2927人,同比增加111人。随着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企业对管理岗位和技术岗位需求同比增加,主要用工需求仍集中在年轻的普通一线操作工人。从用工要求的变化来看,企业对其年龄和技能水平的要求略有放宽。

  下一阶段,滨湖区人社局将加强企业用工跟踪调查,持续优化服务,帮助企业申领稳岗补贴、两项补贴、职业技能培训补贴等政策,多维搭建招聘平台,全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用工服务保障工作。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