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聚焦大学生就业 共商最优育才环境

无锡市人培中心组织召开大学生就业环境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2-24 16:0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月22日,我市召开大学生就业环境(培养、服务、关爱)研讨会。市就管中心(人才服务中心)、市人力资源市场、市国际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市人力资源开发培训中心、市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等相关机构负责人出席会议。研讨会上,与会人员就如何营造良好的大学生就业环境各抒己见,展开“头脑风暴”。

  作为会议召集单位,市人力资源开发培训中心抛砖引玉,从“育”才角度,围绕大学生就业的不同阶段,提出通过线上、线下组合模式,有针对性地为来锡就业大学生提供特色鲜明的公共培训服务,在提升其综合能力素质的同时,也能让他们尽快了解无锡、融入无锡。随后,市就管中心(人才服务中心)、市人力资源市场、市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等机构就如何提升企业HR职业素养这一关键要素展开交流,提出通过挖掘高校、企业资源,成立专业讲师团,形成“大手拉小手”机制,对企业HR进行专项业务培训,提升企业HR专业能力水平,为企业“用”好大学生群体奠定更好的基础,并建议通过标准化制定、星级评估等方式来为企业培育资深HR。市国际人才交流服务中心重点从人才关爱角度,提出为来锡就业的大学生举办各类活动,促进情感交流,实施人文关怀,让广大来锡就业大学生感受到无锡的包容与温暖,进而能长期“留”驻无锡。

  本次研讨会从政府、企业、高校三个维度出发,为大学生就业工作开辟了新的思路,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方向。与会单位表示,将在今后的大学生就业相关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协作,为全力打造全链条大学生就业环境示范城市而努力奋斗,为加快“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