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 部门文件

关于支持企业春节期间稳岗留工开展技能培训的通知

时间:2021-02-09 15:00    来源: 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8089/2021-00024
发文日期
2021-02-09
公开日期
2021-02-09
文件编号
锡人社发〔2021〕4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劳动、人事、监察--社会保障
体裁
通知
关键词
社会保障,通告,公开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财政局,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各有关企业: 为贯彻落实《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开展“迎新春稳岗留工送培训”专项工作的通知》(苏人社明电〔2021〕5号),扎实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支持企业稳岗留工和节后复工复产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各市(县)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财政局,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各有关企业:

  为贯彻落实《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开展“迎新春稳岗留工送培训”专项工作的通知》(苏人社明电〔2021〕5号),扎实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支持企业稳岗留工和节后复工复产,现就职业技能培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持续推动线上培训

  各类企业(不含劳务派遣企业)组织职工(含劳务派遣人员)开展线上职业培训,培训学时不少于24课时的,按每人18.5元/课时的标准(最高不超过500元)给予企业培训补贴。培训内容包括岗位技能、健康卫生、疾病防控、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等知识。有关申领及发放等要求按锡人社办〔2020〕10号、锡人社发〔2020〕38号文件执行。

  二、扩大实施以工代训范围

  2021年2月1日至2月28日期间,我市大型企业留锡外地职工,依法缴纳社会保险的,按每人300元标准一次性给予企业以工代训培训补贴。企业应于3月31日前向市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服务中心上报留锡外地职工名单(含姓名、身份证号码等信息)及承诺书,联系人:周芸霞,联系电话:83275536。市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服务中心将上报人员信息在金保系统进行数据比对确认,并在“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公示5天,经公示无异议的,将补贴资金直接拨付给符合条件的相关企业。

  三、加大支持来锡职工岗前培训

  2021年2月1日至3月31日期间,在落实各类企业新录用职工岗前培训补贴时,对新录用非本市户籍、在锡初次就业的职工,岗前培训补贴标准调整至每人500元。具体操作按锡人社发〔2020〕5号文件执行。

  四、有关说明

  (一)本通知所需资金从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账资金中列支。新录用职工岗前培训与以工代训补贴、同一职工在同一企业以工代训补贴均按照“就高不重复”原则计发培训补贴。

  (二)本通知所称留锡外地职工指2021年2月份在锡过节的非本市户籍职工,已稳定就业满六个月并依法参加社会保险。大型企业按《国家统计局关于印发统计上大中小微企业划分办法(2017)的通知》(国统字〔2017〕213号)等有关规定,以2019年底数据为准确定。

  (三)企业应切实履行培训主体责任。企业承诺春节期间留锡外地职工未离开无锡,对上传的名单真实性负责,如承诺内容与实际不符,一经查实,企业应退回所申领培训补贴,情节严重的,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四)本通知由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负责解释。江阴、宜兴市可结合本市实际参照执行。

  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无锡市财政局

  2021年2月9日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