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社保中心多措并举打好节前廉政教育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1-02-07 16:5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市社保中心紧盯2021年春节关键节点,紧锣密鼓部署开展廉政教育系列活动,多举措发力,念好廉政“紧箍咒”,打好廉洁“预防针”,全面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组织专题理论学习。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精神,深入领会新时期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信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重申节日纪律要求。下发关于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严明纪律要求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要求各部门、办事处学习贯彻廉政要求,层层压实廉政责任,组织开展廉政谈话,切实抓好节日期间作风建设,督促提醒时刻绷紧纪律之弦;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挺纪在前,自觉做到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加强廉政警示教育。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和学习市纪委关于违规收送礼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的通报,开展讨论交流,做到警示教育全覆盖。教育引导全体工作人员以案为鉴、反躬自省,时刻警醒自己常修从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坚决抵制“饭局”诱惑,坚持远离“礼品”侵蚀,自觉做到遵纪守法、廉洁从政,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强化监督考核问责。检查考核各部门、办事处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成效,加大目标考核力度,加强问责绩效挂钩,实行一票否决制度。树立鲜明激励导向,评选年度“十佳窗口优质服务标兵”,强化窗口文明服务、微笑服务意识,营造比学赶超、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从根本上解决“节日病”等问题。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