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人社部部署开展“迎新春 稳岗留工送培训”专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3 14:0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近日印发《关于开展“迎新春 稳岗留工送培训”专项工作的通知》。

  《通知》指出,2021年2月1日至3月31日春节前后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迎新春 稳岗留工送培训”专项工作,面向广大留岗劳动者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服务。

  《通知》强调,要组织企业结合稳岗留工开展培训,鼓励各类企业对调休不歇班和留岗职工提供精准化、针对性培训服务,开展灵活多样的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努力实现“留岗一人、培训一人”。对就地过年、在企休假的职工,可根据职工意愿,灵活开展法律道德、质量意识、安全环保和健康卫生等培训。引导企业开展定制化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企业留岗人员培训可按规定享受培训补贴、生活费补贴和交通费补贴等;要组织实施以工代训,把以工代训作为稳岗留工送培训的重要举措,优化经办服务,做好以工代训各项服务管理工作,努力实现补贴受理审核发放全程网办;要组织开展线上培训,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部属线上培训平台在专项工作期间,免费提供线上培训资源以及视频课程、电子书、课件、动画等职业培训教学资源。对中高风险地区不开展线下聚集性培训,倡导线上培训。对参加线上培训并取得相应课程培训合格证明的学员,按照规定给予培训补贴;要组织开展送技能优质服务,面向留岗人员,提供至少3次以上职业培训信息、推送至少1次培训政策咨询、推荐至少1个适合的培训项目。对企业或培训机构开展的培训以及以工代训,可先行拨付一定比例的培训补贴资金。公布针对稳岗留工人员的技能培训项目“菜单”和培训机构信息,提供“菜单”式培训+跟进式服务。

  《通知》要求,在当地党委政府领导下,各地可根据就业培训工作实际,尊重劳动者和企业意愿,精心设计安排,明确任务分工,做好培训统计调度等事项,并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认真组织实施好“迎新春 稳岗留工送培训”专项工作。

(信息来源:2月1日 人社部网站)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