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三项社保费“减、免、缓”帮无锡企业省了160亿

发布时间:2020-12-01 14:3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无锡人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全力抓好“六稳”“六保”工作,迅速贯彻落实国家、省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稳定就业大局,兜住民生底线。

  截至目前,全市共为15.13万家参保单位减免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费145亿元,其中市本级104亿元。预计到年底,三项社保费减免总额将分别达到160亿元和115亿元。此外,还有全市600户次单位享受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缓缴金额约3000万元。

  无锡人社将继续以人民为中心,在做好“减、免、缓”企业社会保险费工作的同时,按照我省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的工作部署,做好社会保险费征缴工作的统筹安排。

  对于企业关心的我市社会保险费征缴周期问题,预计在明年二季度,省级统筹一体化信息系统上线后作调整,届时人社部门会提前告知参保单位。目前仍按我市现行办法执行。请广大企业和群众关注“无锡人社”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获取权威消息。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