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不做“案中事” 不成“案中人”

发布时间:2020-09-11 15:2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无锡市社保中心党委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分两批观看了市纪委内部教育片《以案为鉴肃风纪》,引导全体工作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做“案中事”,不成“案中人”。

  教育片用发生在大家身边的真实案例,讲述了少数党员干部公务加油卡私用、公务出行借机旅游、兼职取酬、挂证取酬、接受监管企业宴请等违法违纪行为,深刻剖析了腐败行为产生的原因,“明知不可为,贪念和侥幸心理在作祟”,没能扛得住诱惑、守得住小节,归根结底是宗旨意识的淡薄、理想信念的缺失、价值追求的错位。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大家深受触动,纷纷表示,要深刻汲取教训,严守法纪的底线,清白做事,干净做人。

  下一步,市社保中心将结合去年以来开展的公务加油卡、职业资格证书挂靠取酬和车辆违规挂靠等专项整治行动,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进行对照检查,进一步提高警示教育针对性,推进标本兼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制度防线,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