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统计数据及解读

2020年上半年人社事业发展计划进展情况通报

时间:2020-09-10 14:52    来源: 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8089/2020-00223
发文日期
2020-09-10
公开日期
2020-09-1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统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规划,统计,指标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20年初,我局根据省厅人社事业发展计划结合我市实际制定下发了我市人社事业发展计划。此计划涉及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才工作、人事工作、劳动关系和公共服务六个方面共54项具体指标。现根据月度统计数据(截至6月底),就目前工作完成情况进行如下通报: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一、总体情况

今年以来,在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各处室、单位围绕“六稳”“六保”部署总要求,以超常举措,积极应对新冠疫情冲击,扎实推进稳就业、保民生、惠企业工作,稳定了就业大局,兜住了民生底线。从指标完成情况看,整体进度不及去年同期,但差距不大,稳定可控。其中,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在职参保人数等19项指标已提前完成或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失业保险参保人数等2项指标接近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城镇新增就业人数等20项指标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城乡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再就业人数等10项指标滞后于时序进度。

截至6月底,城镇新增就业8.12万人,完成省定目标任务的77.3%,完成市定目标的67.7%;全市登记失业率1.75%,继续保持低位运行;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人数2.66万人,完成56.5%;城乡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再就业人数1.19万人,完成49.6%。支持成功自主创业0.98万人,完成49%,实现带动就业3.46万人,引领大学生创业1349人。引进高层次人才4547人,完成年度目标的63.2%;新增留学回国人数729人,完成年度目标的48.6%;引进大学生2.29万人,完成年度目标的57.4%;新增高技能人才4715人,完成年度目标的23.6%。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分别为288.47万人、234.41万人、237.11万人,分别完成年度目标的101.2%、99.1%、100.0%。

二、指标省内排名情况

根据省厅反馈,截至6月底,我市城镇新增就业人数、支持成功自主创业等14个指标完成率排名位列全省13个设区市上游(排位前三),占指标总数的29.2%;引领大学生创业人数、扶持农民自主创业人数等16个指标完成率排名位列全省中游(排位四至八),占指标总数的33.3%;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人数、城乡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再就业等7个指标完成率排名全省下游(排位九至十三),占指标总数的14.6%。

三、有关建议

下一步,希望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增强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结合工作实际,对照年度目标任务,认真总结工作成绩,查找问题不足。对处于领先位次的指标要巩固优势,对处于中游位次的指标要争先进位,对处于下游的指标要全力扭转,对省市统计结果不一致的指标要强化对接做好同步。要坚持以创新的精神攻坚克难,以务实的作风推进落实,以更高的站位对标审视,围绕高质量发展示范、标杆和领跑者的总要求,实现我市人社事业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的目标。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