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人力资源市场党总支召开意识形态暨安全生产专题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0-08-31 11:0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指示和决策部署,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提升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政治意识和安全意识,8月27日,市人力资源市场党总支组织开展意识形态暨安全生产专题教育大会,市社保中心、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市退管办、市信息中心、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市人力资源开发培训中心、市国交中心等单位100余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参加教育活动。

  本次意识形态专题教育活动邀请无锡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商波涛做专题报告。商波涛副部长以“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形势和主要任务”为题,以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为立足点,从“是(是什么)、势(看什么)、事(干什么)”三方面展开,运用大量详实的实践案例,着重分析了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严峻形势和主要任务,深刻阐述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特别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高举思想旗帜、凝聚奋进力量、严格阵地管控、始终聚焦于人,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商部长的报告既有较高的政治站位,又有较深的理论思考,极具感染力和吸引力,使全体参会人员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洗礼。

  随后,市人才服务中心、市人力资源市场召开了安全生产专题教育大会。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进一步筑牢安全发展思想基础;要认清我市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安全生产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安全生产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要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把安全生产工作与各项人力资源服务工作同部署、同实施、同检查、同考核,切实将安全生产责任落细、落实、见效;要精准精细抓好招聘活动、信息系统、人事档案、大学生“锡引”工程补贴审核发放、职称评审、疫情防控等重点环节的安全工作管理,构建完善安全生产工作长效机制;要强化文化引领,不断加大安全宣传教育和安全培训力度,营造“人人讲安全、事事讲安全”的浓厚安全氛围。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