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依托协作联动机制 妥善调处涉外案件

发布时间:2020-08-14 17:3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与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积极开展部门联动,通过劳动保障维权协作机制成功调解了一起涉及外国人的劳动争议案件。

  案件申请人系美国国籍,为我市一所私立学校的外教老师,7月6日因解除劳动关系争议申请仲裁。同时因单位不办理退工,也向劳动监察进行了投诉。根据年初制定的《劳动保障权益服务中心工作协作机制》规定流程,承办仲裁员迅速与监察员进行对接,在尊重当事人意愿的前提下,争取在调解中一并解决申请人该两项诉求。

  仲裁员依照法定程序开庭审理,在查明案件基本事实后,承办仲裁员分别向双方释法明理、陈述利弊,建议通过调解方式解决争议。仲裁员在服务中为克服语言障碍,依靠手机翻译软件进行交流。经过多轮斡旋,最终双方当事人签署了调解协议,单位现场在网上申请注销了申请人的就业证。申请人对调解工作非常满意并表达谢意,也撤回了在劳动监察的投诉。一起涉及外国人的劳动争议和投诉案件得到圆满处理。

  近年来,劳动保障权益服务中心积极打造“一门式”维权平台,坚持“服务热情、便民务实、团结协作、职责明晰”的工作理念,不断加强部门合作,完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劳动仲裁与劳动监察的职能优势,融通互补,及时妥善化解劳资矛盾纠纷,既方便劳动者维权,又节约行政资源,为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提供了有效保障。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