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就业创业

“乐业无锡”校企对接“云端会”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0-08-14 09:33    来源: 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8089/2020-00204
发文日期
2020-08-14
公开日期
2020-08-1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劳动、人事、监察--劳动就业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就业,招聘,社会,公开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为促进校企合作与交流,搭建校企合作平台,为无锡市重点企业培养和输送技能型人才,助推我市产业发展,市人社部门于近日成功举办“无比爱才 锡望您来”2020年“乐业无锡”校企对接“云端会”活动。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为促进校企合作与交流,搭建校企合作平台,为无锡市重点企业培养和输送技能型人才,助推我市产业发展,市人社部门于近日成功举办“无比爱才 锡望您来”2020年“乐业无锡”校企对接“云端会”活动。

  结合疫情防控要求,今年活动首次采取线上形式举办,相较往年,此次活动主要呈现以下特点。一是校企参与热情不减。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市部分企业减产减员,人力资源需求降低,与此同时,院校开学较迟,部分院校工作还未步入正轨。活动通知发出后,企业及院校依然积极报名,热度不减。至活动结束,共有279家企业和来自陕西、江西、湖北等23个省(市)137所院校参加。二是院校层次进一步提高。参与此次活动的137家院校,本科院校占比约31%,高职院校占比约41%。本科毕业生生源达12万余名,大专毕业生生源达11万余名,专业涉及电子自动化、人力资源管理、烹饪、智能制造等百余个专业,更好地匹配企业需求。三是云端洽谈更加便捷。活动采取线上报名、线上洽谈的云端模式,校企无需奔波,只需一台电脑或手机即可随时随地、方便快捷地参与活动全流程。校企通过注册“云端会”小程序,在线发布信息,浏览、收藏、分享意向合作单位,并可通过线上文字或视频方式就校企长期合作及毕业生培养方案、薪酬福利、毕业实习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极大方便了活动参与单位。据统计,此次活动校企双方共发起5900余次对话,其中,达到校企深度洽谈(在线对话10次以上)的达93对。

  活动结束后,市人社部门将继续做好校企合作对接的后续服务工作,了解校企双方合作需求,对有合作意向的校企,将定期上门走访,适时组织部分学校到企业实地参观考察,促进校企深度合作取得实效。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