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社保中心积极指导规模企业开展针对性工伤预防

发布时间:2020-08-11 14:3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无锡市社保中心不断调整优化工伤预防培训结构,稳步推行、全面指导条件成熟企业自行开展工伤预防培训。

  进入高温天气以来,地铁集团等工伤预防自行培训的规模企业在无锡市社保中心的提前介入指导下,充分考虑高温环境作业的实际情况,针对夏季安全生产事故和工伤多发类型,结合前期违章作业记录和整改措施落实等情形,由项目安全总监对施工项目所有一线管理人员进行了每场半天的专项授课培训共3场。

  培训围绕强化落实安全操作规程、夯实现场作业管理责任、改善作业条件措施等方面开展,强调要严格执行对待事故苗头的“三不放过”处理制度及安全巡查制度,以“扣弦不放松、常抓不懈怠、常管建机制”的原则压实项目各级管理人员职责,并对受训人员就授课内容进行了现场测试,收到良好成效。

  今后一段时期,无锡市社保中心将继续总结提炼地铁集团等规模企业夏季专项工伤预防培训的经验教训,形成具有示范性、普适性的工伤预防自行培训指导方案,帮助企业降低工伤风险,为企业达产增效、经济稳定发展上紧“安全栓”。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