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扬子晚报》:无锡“长三角一体化”高校就业论坛,吸引长三角高校毕业生到无锡就业创业

发布时间:2020-08-07 11:0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昨天,由中共无锡市委、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无锡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的“2020太湖人才峰会”—“长三角一体化”高校就业论坛成功举办,无锡各市(县)区人社部门代表、全国重点高校代表、无锡重点企业代表、高校学生代表共计180余人参加论坛。

  无锡市委常委、副市长朱爱勋在论坛致辞时称,今年以来,无锡深入贯彻“六稳”“六保”决策部署,积极应对疫情影响,相继发布了“锡引惠才”行动计划12条、大学生锡引工程升级版8条等硬核举措,创新开展百企千才高校行“云聘”行动,为高校毕业生等青年人才来锡就业创业提供更多机会和更有力的支持。他希望无锡通过本次论坛活动进一步加强与长三角乃至全国高校院所、一流机构的深度合作,广泛集聚人才、高校、机构等方面的创新资源,努力把无锡打造成为近悦远来的“最美人才栖所”。

  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吴春林推介了无锡市人才政策和发展环境,详细解读了《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来锡就业创业的若干措施》的主要内容。据介绍,今年无锡出台“锡引工程”升级版8条,制定了毕业生落户、安居、应聘、出行及企业招聘等八方面的硬核举措,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同时,面向全市广泛征集大学生就业岗位,目前共有2905家用人单位提供了5.4万个大学生人才岗位需求,预计全年将挖掘10万个大学生人才岗位。

  据了解,论坛邀请了南京大学、复旦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36所重点高校,以及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O二研究所、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雷华电子技术研究所等63家重点企业参会。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就业研究所所长曾湘泉和智联招聘集团首席人力资源专家郝健分别围绕“疫情冲击下的应届生就业市场”和“新趋势 新挑战”做主题分享。“圆桌论坛”环节,高校、企业嘉宾则围绕“后疫情时代大学生就业新形态、校企合作新模式探讨”开展对话交流,共同探讨高校毕业生精准就业之道。

  论坛还同步举行了“锡望您来”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无锡市集成电路、智能制造、物联网等重点产业领域的60家重点企业参会,提供了研发工程师、项目工程师、设计工程师、行政主管、财务经理和管培生等近2000个就业岗位。据统计,共吸引了1279名求职者入场参会,约有905人在现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8月6日《扬子晚报》记者 张建波)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