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日报》:第五届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发布时间:2020-08-07 11:0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昨日上午,“创响无锡”中国(无锡)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第五届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整个大赛将致力于构建跨境电商生态圈,提升企业跨境电商运营技能,培育国际化经营性人才。

  本次大赛由市商务局、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市邮管局共同主办。目前已吸引我市40余家传统外贸企业以及跨境电商创新企业参加,在新增的大学生创业组,更是报名踊跃,共有无锡科技职业学院等16所在锡高校的43个团队入围参赛。大赛为期四个月,提供孵化、实操、决赛三个阶段递进式培训服务。市商务局人士介绍,希望通过以赛促转、以赛促创方式,带动一批企业先行先试,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同时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方式,加快高校跨境电商人才培养。

  据悉,跨境电商双创大赛已经连续举办过四届,涌现了红豆集团、凤凰画材、东晖纺织、泰锐森、昆太等一批优秀企业团队。今年上半年,凤凰画材集团在全球疫情蔓延的情况下,跨境电商订单逆势上扬,同比增长8倍;红豆运动装每月营业额环比增幅达44%。这些通过大赛转型升级的企业代表,成为开展跨境电商的榜样,也扩大了跨境电商的影响力。

(8月7日《无锡日报》记者 祝雯隽  见习记者 周岚婷)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