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0-08-04 16:3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8月4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召开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春林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市社保中心、无锡技师学院党委委员和其他直属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共50余人参加学习。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和改进统计工作、弘扬企业家精神的重要指示批示以及在吉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学习了中央关于长江禁捕的系列指示,传达了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学习了关于落实机关党建领导责任的文件规定。杨乔良同志、包晓东同志交流了学习体会。

  随后,吴春林同志传达了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精神,并结合学会主题,提出工作要求。一要对标对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要站在人民的立场想问题,站在全局的高度搞统计,用真实的数据全面及时准确反映当前我市经济社会有关指标。要加强对退捕人员的安置帮扶,研究配套转产就业安置方案,统筹做好退捕上岸“后半篇文章”。要围绕完善社会保障、促进就业创业、和谐劳动关系等企业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最大限度地把援企助企政策转化为市场活力优势和企业发展优势。要深刻领会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总要求,千方百计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二要提高认识,为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提供坚强保证。坚持组织路线为政治路线服务,把各级党的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维护好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要牢固树立抓机关党建是本职、不抓机关党建是失职、抓不好机关党建是渎职的理念,做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推动、一起落实、一起检查。要抓实巡察整改工作,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对标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和省市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巡察整改全过程和各方面。三要扎实履职,在服务全市工作大局中体现担当作为。进一步加大减负稳岗力度,重点做好对中小微企业和困难企业的扶持。要持续关注重点群体就业,加大公益性岗位和大学生就业岗位的开发和支持力度,全力托底重点群体就业。要加快完善保障体系,纵深推进全民参保计划,构建更为完善的社会保险制度。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实现人社领域所有政务服务事项“四级八统”,把视角转向群众的体验和需求,推进全部业务一窗受理、一网通办和全城通办。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