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退管办党支部组织开展“学史力行、夺取双胜利”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29 15:0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教育引导党员学史爱党、知史爱国,锐意进取、奋勇争先,市退管办积极落实上级要求,开展“学史力行、夺取双胜利”主题党日活动,7月28日,组织支部党员集体参观了江阴军事文化博物馆。

  在博物馆门口,大家观赏了有“渡江第一船”之称的解放军挥师南下时百万雄师渡长江的民用木船,以及古色古香带有浓郁江南地方特色的门楼“江阴要塞”。

  通过讲解员的讲述,大家了解到,1949年4月20日,毛泽东同志和朱德同志发出了“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的命令,百万雄师在西起江西九江、东至江苏江阴的近千里沿江战线上发起了规模巨大的渡江战役。江阴要塞国民党7000名守军在中共地下党员唐秉琳的策反下,活捉了要塞司令,掉转炮口炮击国民党阵地,配合解放大军顺利登上要塞,为解放全中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参观活动,旨在让每一位党员进一步加深对党史的了解,牢记党员身份、明晰自己的责任。活动结束后,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继续保持战争年代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战斗精神,始终保持革命先辈为党、为国、为人民奉献的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