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召开全市就业创业工作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7-15 11:0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7月14日,市政府专题召开会议,部署推进全市就业创业工作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市(县)、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各市(县)、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主要负责同志,在锡高校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周子川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爱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视频展播了无锡人社抓好“六稳”“六保”工作纪实,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就业创业工作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6个部门和地区重点围绕促进高校毕业生、残疾人、困难群体就业,以及统筹推进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六稳”“六保”部署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线作战”,稳就业、保民生各项任务推进有力,就业形势整体平稳。同时,受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下行压力影响,就业工作不确定性因素增多,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稳就业任务艰巨繁重。

  会议强调,做好下阶段就业创业工作,要大力支持企业创造和稳定就业岗位,扎实做好 “减、增、降、缓”各项工作;要持续优化创业环境,进一步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要全面做好重点群体特别是高校毕业生、退捕渔民的就业服务工作,兜底保障基本民生;要稳步提升劳动者就业技能水平,提升职业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要切实增强就业监测预警能力,及时发现和解决苗头性、倾向性和趋势性问题,确保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稳就业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切实扛起稳就业主体责任,凝聚稳就业工作合力,落细落实稳就业政策,强化稳就业工作监督,全力把握形势、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推动全市就业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再加一把劲,为加快“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对“居保”转“企保”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