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杜小刚市长调研人社部门“六稳”“六保”工作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0-06-25 11:4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6月24日,市政府杜小刚市长调研全市弱势群体帮困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集中精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深入排查和解决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按时优质推进和落实好一批重点民生工程和为民办实事项目,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户不少、一个不落,为无锡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奠定坚实基础。市领导蒋敏、周常青,市政府秘书长张明康参加调研。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保就业是“六保”之首。在无锡人社“一窗式”综合服务窗口,杜小刚详细了解疫情以来我市重点人群的就业情况,要求市人社部门密切关注就业形势变化,进一步加强与省内外高校和人力资源大省的对接,积极办好线上线下招聘会,打通服务就业者的“最后一米”。

  在随后举行的调研座谈会上,杜小刚听取了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春林所作的“稳就业保就业”工作专题汇报。今年以来,全市人社部门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六稳”“六保”部署要求,扎实推进稳就业、保民生、惠企业工作,稳定了就业大局,兜住了民生底线。通过全市人社系统共同努力,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工作成效显著,多项创新举措获省级推广,市委市政府惠企专项督查反馈“人社部门相关政策力度大且无需申报,企业受惠良多”。截至5月末,全市城镇新增就业5.79万人,分别超过序时进度的11和7个百分点,城镇登记失业率继续保持1.75%的低位运行,就业局势保持相对稳定。下一阶段,无锡人社将认真查找民生短板,采取扎实措施,整改突出问题,把抓好政策落实作为重中之重、把促进重点群体就业作为兜底红线、把提升劳动者就业能力作为根本之策、把强化监测预警作为关键手段,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以实际成效助力我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

  近年来,全市人社系统始终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以解放思想为动力,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统筹减费降率稳定就业、创新创业带动就业、优化服务促进就业、强化培训提升就业,有效促进了就业扩大和民生改善。2019年,我市城镇新增就业15.42万人,提前一年半完成“十三五”目标,城镇登记失业率1.75%,连续7年逐年降低。《就业质量评估规范》作为全国首个省级地方标准正式公布实施,江南大学大学生创业园获评国家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创响无锡”全民创业大赛成为我市创业工作的一张名片,“创响无锡全民创业行动”“就业失业预警系统”两项工作入选中国地方就业创新事件。2017-2019年,我市作为促进就业工作先进地区获省政府通报激励,也是省内唯一连续三年入选的城市,就业满意度位列全省第一。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