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数控铣和数控车项目江苏省选拔赛在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6-23 14:5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6月19日至23日,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数控铣和数控车项目江苏省选拔赛在无锡机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成功举办。本次选拔赛由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来自全省23所技工(职业)院校的51名技能高手同台竞技,两个赛项是全省开赛项目中参与地区最广、参赛人数最多的比赛。

  本次选拔赛严格参照世界技能大赛的组织形式和竞赛规则,实现与国际大赛的无缝对接。比赛评判方式以参赛选手的综合职业能力为核心,注重零件精度、加工细节和工艺过程的考核。数控铣项目的比赛有铝合金和中碳钢各一块方料加工两个独立模块,每天完成一个比赛模块,比赛时间为10小时30分钟;数控车项目包括中碳钢棒料若干件小批量加工和铝合金单套工件加工两个模块,每个选手的比赛时间为8小时30分钟,前后持续三天。在赛事筹备过程中,无锡机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周密实施,分类制定组织实施方案、保障工作方案、技术支持方案等,赛前一个月就对竞赛设备进行整修、精度调试,赛前一周每天一遍软件通信传输、联机压力测试,为高标准、高质量办赛提供了坚实保障。同时,立足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有关措施,竞赛场地、设备提前消毒,对参赛和观摩人员严格检查,科学、安全组织竞赛相关活动。此次比赛邀请了世赛中国技术指导专家组长鲁宏勋、宋放之分别担任两个项目的裁判长,宋放之教授鉴于当前疫情防控要求无法离京到锡,通过远程视频对赛点开展了培训和指挥,现场由世赛中国技术指导专家组成员徐国胜负责执裁。

  比赛期间,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春林,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相关分管领导,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业务负责同志巡视了比赛现场并指导工作。数控铣和数控车项目属于我市传统优势项目,我市曾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数控铣项目全国选拔赛中获得第1名,两个项目我市选手已经连续三届入选国家集训队。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