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道德风尚

文明创建传情谊 人社书香洒鄂西

时间:2020-05-22 13:53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2020年初,无锡人社吹响了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的号角。自此,全局上下凝心聚力,人人争当文明创建的助力者、践行者、举旗者,创建工作锐意创新、活动形式推陈出新、精神风貌焕然一新,不仅在人社系统内部打造特色亮点,也致力于在全社会传播人社情怀、树立人社正能量。

  5月22日,满载无锡人社干部深切情谊的千余本儿童图书,启程去往湖北省利川市的一座希望小学——溪林小学。溪林小学位于鄂西大山深处,距离利川市区有80多公里的山路,在校学生数仅80余名,且大多为留守儿童。承接物流业务的无锡天翔货运公司为无锡市人社系统干部的拳拳爱心所感动,免去了此次近千元的物流费用。

  

  5月27日,跨越1500多公里的图书到达溪林小学。受疫情影响,溪林小学尚未开学。学校附近的孩子们得知学校得到了一批来自无锡的捐书,纷纷前来围观。千余本从未见识过的图书令他们爱不释手,欢呼雀跃。孩子们兴奋地说,有书陪伴,他们再也不怕大山中的寂寞了。

  此次捐书活动由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机关党委和市国交中心发起倡议,市就管中心、市人力资源市场等9家下属单位积极响应参与,各单位干部职工纷纷将家中适合儿童阅读的文学类、科学类、艺术类图书捐出,短短几天就收到图书820本、杂志760余册。局机关五支部还将捐书活动向“党建联盟”共建单位——江南大学人力资源处支部延伸,共收到江大捐来的各类图书130册。

  “书香阅读”是无锡人社文化建设的一个品牌,也是无锡人社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打造“书香机关”的重要载体。今年5月,在深入推进“阅读让心灵飞翔”活动的同时,全局上下关心关爱阅读资源匮乏的西部地区希望小学,通过自愿捐赠,为封闭的山村留守儿童送去丰富的精神食粮。无锡人社捐书行动如同一阵文化新风,将殷殷情怀和满满关爱传递到鄂西,为那里的孩子带去习习书香,吹绿求知的萌芽。

  下阶段,无锡人社将以文明创建为抓手,继续做实工作内容、丰富活动形式,让创建成果惠及社会、保障民生、服务发展,展现无锡人社昂扬面貌,树立文明创建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