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道德风尚

就业岗位送上门 精准帮扶暖人心

时间:2020-03-24 17:28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给残疾人就业造成了一定的困难。为进一步做好就业困难群众的援助慰问工作,3月20日下午,市人力资源市场第一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和“彩虹使者”来到位于新吴区的小施家中,为其送上慰问品并提供就业援助服务。

  小施是一名残疾人员,肢体残疾四级,曾在两家大型超市从事收银员工作,有近十年的工作经验,目前待业在家。他积极寻求就业机会,但屡屡碰壁,小施心中很着急,导致情绪不太稳定。“彩虹使者”开导小施,一定要调整好心态,轻装上阵。市人力资源市场“彩虹使者”根据小施的实际情况,目前正在人才库里帮他搜索合适的就业岗位,以便帮助他早日实现就业愿望。

  帮助残疾人就业,无论是对于每个残疾人来说,还是对社会整体发展而言,都有着重要的意义。为了使残疾人能够自食其力、过上体面有尊严的生活,今年以来,市人力资源市场“彩虹使者”不仅走进就业困难人员家庭,面对面开展职业指导并推荐就业岗位,还与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联合开展“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残疾人网络招聘活动,努力搭建供需对接平台,帮助更多的残疾人圆就业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