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扬子晚报》:无接触招聘来了!交流、面试都在网上进行 今年高校毕业生找工作要注意了

发布时间:2020-02-20 10:1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020届高校毕业生的“求职季”到了,往年都会举行的大规模招聘会还办吗?记者今天采访了解到,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新情况,无锡人社部门重磅推出“‘智汇无锡’2020届高校毕业生春季网络招聘活动”,将线下现场招聘活动全部搬到了“网上”。

  “网络招聘会”时间长,交流、面试网上进行

  “‘智汇无锡’2020届高校毕业生春季网络招聘活动”预告信息。

  根据安排,“‘智汇无锡’网络招聘”从本月底开始,一直持续到5月份,主要包括三场大型招聘活动:无锡市2020届高校毕业生春季网络招聘会、江苏省2020届高校毕业生春季网络招聘会无锡专场和无锡市2020届高校毕业生春季校园网络招聘会。往年,这三类招聘活动主要在线下举行,帮助大学毕业生在毕业前完成“找工作”的任务,也帮助用人单位招贤纳才,寻觅到合适的人才新生力量。

  其中,无锡市2020届高校毕业生春季网络招聘会举行时间是2020年2月29日-4月15日,用人单位在“无锡市人力资源招聘网”发布岗位信息,高校毕业生在线投递简历,用人单位与毕业生通过视频远程面试等线上方式交流洽谈。

  江苏省2020届高校毕业生春季网络招聘会无锡专场的举行时间是2020年2月29日-4月15日,用人单位在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91job智慧就业平台”发布岗位信息,江苏省内高校毕业生在线投递简历,用人单位与毕业生通过视频远程面试等线上方式交流洽谈。

  无锡市2020届高校毕业生春季校园网络招聘会的举行时间是3月到5月。结合用人单位的意向高校需求,面向国内相关重点高校,通过高校网络信息平台,定向为用人单位发布招聘需求,用人单位与毕业生通过视频远程面试等线上方式交流洽谈。

  参与应聘招聘需注册,鼓励“不见面”搞定工作

  无锡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市人才服务中心)相关人士介绍称,每年春节前后都会举行高校毕业生双选会、校园招聘会等系列大型现场招聘会,为大学毕业生求职提供服务。

  今年,因受疫情影响,所有的“线下”现场活动被一律移到了“网上”。据介绍,无锡人社部门充分利用“无锡市人力资源招聘网”、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中心 “91job智慧就业平台”等线上服务平台,开设网络招聘会专区,为用人单位提供岗位信息发布服务,向江苏省内160多所高校毕业生及其他省外高校毕业生提供岗位信息。

  同时,还与省内其他城市人才服务中心同行紧密联动,收集了全国1100多所高校就业部门网站以及各相关高校开展网络招聘具体时间等信息,定向为无锡市用人单位集中推送,“用工需求统计进行了信息整合,数据量大,大学生和用人单位的选择机会更多。”此外,网络招聘会的时间也更长,不是一场活动就结束,方便供求双方仔细选择。

  需要提醒的是,用人单位发布招聘信息,需根据活动安排,分别登录登录“无锡人力资源招聘网”(www.wxhrzp.com)、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91job智慧就业平台”(www.91job.org.cn)以及相关高校就业网进行注册,然后在相应的网络招聘活动专区中预订展位,并按要求上传职位信息。同样,高校毕业生也需要登录相应网站进行注册,然后才能投递简历,获得面试机会。

  相关方面也提醒,疫情防控期间,鼓励用人单位采用在线笔试,利用即时通讯工具进行视频面试等方式开展对毕业生的考察遴选工作。

(2月19日《扬子晚报》记者   张建波)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