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江南晚报》:“超长待机”不要慌 就业服务不打烊

“春风行动”改为线上招聘

发布时间:2020-02-17 10:4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疫情之下,线下招聘活动陆续延迟或取消,让一些求职者不免心慌,在这个“超长待机”的假期里,如何寻觅一个“好饭碗”?新的一年就业形势又如何呢?

  医疗和教育用工需求扩张

  智联招聘调研显示,春节复工后第一周,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竞争指数较高,领跑无锡全行业,加工制造相关行业依然在疫情防控时期保持高薪且热门。与房地产行业的竞争激烈相呼应,土木/建筑/装修/市政工程、房地产开发/经纪/中介也进入十大热门职业。另外,财务、人力、行政等职能岗位以及生产管理/运营等适合在家办公的职位竞争指数也排名靠前,在疫情结束前有持续走热的可能。

  “医药/生物工程行业的招聘职位数占比上升,随着全民对公共健康关注度的急速提升,医疗行业的信息化、线上化正在带动整个行业快速出圈”,一些行业化危为机,广纳人才,智联招聘无锡分公司市场部负责人黄晶晶介绍,同样迎来小爆发的还有教育行业,各类课程由线下向线上转化,急需成熟技术与市场推动力。

  招聘从“现场”转为“线上”

  “线上求职平台可利用强大的搜索引擎功能,通过大数据招聘算法,实时匹配个人专业标签信息和岗位信息,使企业和个人足不出户就能实现无缝对接”,从人社部门获悉,为帮助企业顺利实现复工生产,也为“超长待机”的求职者提供求职机会,2月3日起,市人才服务中心、人力资源市场实施“互联网+”就业和人才服务,将招聘活动从“现场”转为“线上”,着力打造线上春风行动。工作人员将通过电话、QQ群等方式,精准对接企业用工需求,详细了解企业用工数量、工种、专业、技能等方面的具体要求,引导企业通过无锡人力资源招聘网,“无锡人社”微信公众号在线办理招聘业务,求职人员可通过“网络招聘会入口”进入浏览职位和投递简历。

  面对即将到来的毕业季,还将举办“智汇无锡”2020届高校毕业生春季网络招聘会、2020届高校毕业生校园招聘等系列网络招聘活动,利用无锡人力资源招聘网、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中心、各相关院校就业系统等线上服务平台,提供用人单位岗位信息发布、高校毕业生在线简历投递、用人单位和毕业生远程线上面试等服务,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时期的毕业生就业工作。

(2月15日《江南晚报》记者   陈钰洁)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