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扬子晚报》:每人300元!疫情防控期间,无锡对企业新录用员工岗前培训予以“补贴”

发布时间:2020-02-17 10:4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支持企业共渡难关,无锡市人社局、财政局、发改委等联合下发《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落实企业新录用职工岗前培训补贴的通知》(锡人社发〔2020〕5号)(下称“通知”),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新录用员工岗前培训予以“补贴”,标准是每人300元。

  据了解,在无锡市实施疫情防控一级响应之日(2020年1月26日)至2020年6月30日期间,办理新职工录用备案手续,确认将开展新录用职工岗前培训的无锡本市各类企业,都是补贴对象。“通知”明确,对无不良信用记录的无锡本市各类企业与职工签订劳动合同(不含续签劳动合同)、办理新职工录用备案手续、依法参加社会保险且稳定就业满1个月以上的,企业确认将组织新录用职工参加岗前培训,并承诺未纳入失信企业名单的,相关部门按照每人300元标准给予企业岗前培训补贴。

  同时,为因应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通知”对于培训方式的规定也比较“灵活”。据悉,给予补贴的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培训,以职业技能、职业素质、适岗能力、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护等为主。企业可自主开展培训,也可委托无锡本市有资质的职业培训机构实施培训。不过,疫情防控期间,以线上培训方式为主,企业也可采取如自主学、师带徒等适合企业特点的其他灵活培训学习模式。

  据了解,该补贴将直接拨付到符合条件的企业。

(2月15日《扬子晚报》记者   张建波 丁波)

微信

微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